最新消息

【新書上市】過氣英雄傳

書名:過氣英雄傳
作者:米雷
出版社:黑白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12/23

 

內容介紹

滿腔熱血的菜鳥編劇進入夢寐以求的公司,本以為可以一睹長壽武俠布袋戲「雷霆大劍俠」的傳說風采,沒想到卻誤闖派系割據的辦公室叢林,在上班第一天就見識到職場的刀光血影,還要負責挽救公司的跨國合作計畫!?「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從不只是老生常談,而是每個職場新鮮人在畢業後學到的第一堂震撼教育,當創作理想與經營方針產生利益衝突,且看這份不合時宜的抱負,如何在職場江湖中找到立足之地。

改編自2017年盜火劇團演出版本之《過氣英雄傳》,將於2021年3月,集結舞台劇原班人馬重製加演。編劇為近年十分活躍多產的劇作家王健任,漫畫由實力新人漫畫家米雷執筆改編,「黑白劇場」系列二號作品,強勢登場。

 

本書特色

《過氣英雄傳》舞台劇原作除了以布袋戲製作公司為背景,描寫現代職場鬥爭之外,角色的「出場詩」及演員的身段等設定,亦參考自布袋戲中的經典元素。而將一個故事從三次元的舞台劇改編為二次元的漫畫,這之間的差距不僅僅是會動和不會動的區別而已;許多在舞台上得以成立的手法和設定,沒有辦法直接一比一複製到紙本之上。是以如何以新的媒介和題材,重新詮釋舞台劇及布袋戲曲,為表演藝術開創新的發展空間,並藉由漫畫及劇場跨界合作機會,擴大與雙邊粉絲群體的接觸,便是本次改編漫畫最大的挑戰之一。

 

作者簡介

米雷

從同人圈生活首度挑戰商業誌,轉型過程和《過氣英雄傳》有幾分神似。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名人推薦

布袋戲Cosplay大神/席珍

BL鬼才作家/吐維

舞台劇《過氣英雄傳》演員/尹仲敏、李文媛、吳言凜、郭耘廷、柯辰穎、陳敬萱、楊宣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