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書上市】陰間條例冥戰篇

書名:陰間條例冥戰篇
作者:Salah-D
出版社:黑白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12/09

 

內容介紹

直播中的網紅女高中生在車水馬龍的路口身亡,究竟是一場單純的意外,還是別有居心的抓交替?人稱「七爺八爺」的謝必安、范無赦抵達現場,執行勤務之際突然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為何兩人執意違抗上命,也要查出少女的死亡真相?

改編自2019年首演的舞台劇《陰間條例╳冥戰錄》,結合Salah-D漫畫原作《陰間條例》及韋宗成《冥戰錄-天妃現世》等精彩元素,故事緊扣當代人渴望得到關注的孤獨,並運用大眾所熟悉的網路符碼,重新詮釋傳統信仰文化。演出票房亮眼,延續口碑氣勢,「黑白劇場」書系一號作品《陰間條例冥戰篇》,由Salah-D執筆,劇場版導演蘇洋徵腳本監修,凱旋回歸漫畫舞台。

 

本書特色

首部臺灣原創漫畫真人舞台劇,試演及首演並獲文化部、科技部等相關補助。

2019文化部文化科技論壇計畫夥伴──陰間條例X冥戰錄劇場版動漫舞台劇開發展演計畫。

2021年《陰間條例╳冥戰錄》舞台劇口碑好評再加演

前往廟宇通靈問事相當於「上網Google」;網紅和政治人物取代神明,成為這個時代新興的崇拜對象;供神拜神的「香火」在作品中被數次巧妙地轉換意涵,除了是祭拜時點燃的香燭,對於極度仰賴粉絲支持的網紅而言,也等同於社群軟體上的關注和按讚,更近一步與本作形成互文——這份以神明為題材、吸引更多觀眾接觸認識信仰文化的作品本身,亦是另一種形式的香火,同時也成為粉絲與作品間共有的符號,加強後續投入討論的凝聚力乃至於進行二次創作的話題性。

 

得獎紀錄

舞台劇《陰間條例╳冥戰錄》獲2020金漫獎跨域應用入圍。

作者Salah-D曾獲日本新潮社第14回漫畫大賞獎勵賞及審查員特別賞。

 

作者簡介

Salah-D

極具作畫實力的Salah-D,目前旅居日本,曾獲行政院新聞局劇情獎優勝,作品有《陰間條例》、《魔法戰騎》等。2012、2015年為「臺中動‧漫‧力」負責主視覺形象設計深受好評,曾受邀為文瀾科技動畫長片《夢見》繪製劇情漫畫版,並獲得新潮社的第14回漫畫大賞的「獎勵賞」及「審查員特別賞」。

 

名人推薦

演員/盧彥澤

漫畫家/ATM的憂鬱、大宇宙籃寶

留守番總編輯/黃思蜜

神怪社群粉專/甲鬼甲怪

舞台劇《陰間條例x冥戰錄》演員/何冠儀、詹馥瑄、蔡邵桓、蕭東意、石家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