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活動

目擊角斯創作現場——《牟吉》作品揭密

講座介紹 

繪本《牟吉》揉合宏觀的視野、豐沛的情感與想像力,

構圖張力強大、角色鮮明、情節生動,令人著迷。

全書充滿了氣度恢弘的世界觀,展現出繪畫最原始的力與美!

image 3書系第一本由台灣插畫家創作的新神怪繪本——《牟吉》出版了

 

《牟吉》是台灣插畫家角斯,透過個人生命經驗,融入鄒族神話「哈莫大神」和「射日牟吉」,並加入對於人性、力量的詮釋感受的一本新神怪繪本。角斯以氣勢磅礡的色彩與構圖說故事:從蝶蛹降生的孩子牟吉,如何成長,挑戰太陽,和黑暗所生成的有角怪獸搏鬥。他描繪人神界線尚未分明,遠早於上古時代,天地萬物都生機蓬勃、蘊含力量的宇宙姿態,令人神往。整體畫面氣勢如虹,故事亦不避諱描繪出人類內心深處的執著、矛盾、複雜與糾結的多重黑暗面,可謂創新了神怪繪本的高度和深度,更是一趟不容讀者錯過的追日奇想冒險。  

繪本《牟吉》揉合了宏觀大度的奇幻視野、豐沛的情感與想像力,還有極具個人特色的繪畫風格——堅持保留繪畫媒材「木板」為基底的質感和紋理。角斯的繪畫線條與色彩的使用皆無比細膩、高度自由,延展出流動、奔放的繪畫手感。角斯擅長創造出獨樹一格、耐人尋味的角色形象,並賦予角色蓬勃旺盛的生命力,每幅畫面當中都埋藏了許多等待讀者一探究竟的精彩細節。

本活動邀請到《牟吉》作者角斯前來分享,將首次曝光角斯創作《牟吉》的側錄影片及展示原手稿,讓讀者彷彿身歷其境地參與創作與發想的過程。角斯也將在本場活動深度談論畫作內的線索與巧思、故事意涵,讀者可以近距離接觸創作過程外,也可進入角斯構築的世界,進一步聊聊構圖、敘事佈局、場景設計等層面,也將分享創作的苦與樂。

 

講座資訊

講座時間:2021年2月6日 14:30~16:30

講座地點:漫畫基地2F(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8號)

主講人:角斯|插畫家、平面設計師

報名方式:Accupass

主辦單位: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臺灣漫畫基地 

✦現場購買《牟吉》者,即可獲得《牟吉》限量口罩夾一個。

 

※配合文化部發佈之防疫原則,在報到入場前,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測量額溫,並請配戴口罩入場,若為現場報名參加之讀者,為掌握參加者情形,也請留下您的基本資料(此相關聯絡資料僅用於防疫通報聯繫,不會作其他用途),感謝各位讀者的配合。
※主辦單位大塊文化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本網頁,恕不另行通知。
※現場座位有限,建議盡早入場。

流程表

活動時間活動內容
14:35-16:05新書分享會
16:05-16:15Q&A時間
16:15-16:30簽書時間:開放讀者合照與簽書
16:30活動結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