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活動

從《秘密耳語》及《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看台灣動漫畫的爆發力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從《秘密耳語》及《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看台灣動漫畫的爆發力

活動期間|2020/12/20(日)

活動時間|15:00-16:30

活動地點|基地書店(臺灣漫畫基地1樓)

主辦單位|大塊文化、基地書店

主講者|王登鈺(本書作者)

與談人|張清龍(獨立漫畫家)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3qX0b
 

活動介紹

2019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導演王登鈺x煙囪精靈,推出最新動漫力作《秘密耳語》,從中延伸台灣首部原創怪獸圖鑑《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委由資深動漫專家張清龍撰寫設定,打造出八十隻帥到不行的全新怪獸,堪稱驚異、奇幻、想像的寶典。本場活動將邀請作者王登鈺與漫畫家張清龍一同分享對於台灣動漫畫近年來的發展趨勢,兩人的觀察與分析。週日下午,快來基地書店,與我們探究台灣原創動漫畫的未來發展,其豐富的多樣性與可塑性。

 

配合文化部發佈之表演場所防疫原則,在報到入場前,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測量額溫,並請配戴口罩入場,若為現場報名參加之讀者,為掌握參加者情形,也請留下您的基本資料(此相關聯絡資料僅用於防疫通報聯繫,不會作其他用途),感謝各位讀者的配合。
※活動進行的場地空調系統會保持通風良好的狀態,相關的措施還請協助配合!非常感謝!
※主辦單位大塊文化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本網頁,恕不另行通知。
※現場座位有限,建議盡早入場。

 
關於《秘密耳語》
 

●楊雅喆《囧男孩》、雷光夏MV《造字的人》動畫高手——2019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金魚》導演王登鈺最新動漫力作!

●機器人V.S.怪獸——暗黑系少年成長物語!

●漫畫延伸出的《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同步出版。

 

「我們以為自己好好地隱藏了秘密,但秘密卻變得強壯,打敗了我們。」

 

《秘密耳語》系列漫畫是2019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金魚》導演王登鈺與其團隊煙囪精靈的最新動漫力作,融合奇想、童真、友情、科幻、戰鬥、冒險等元素。主角是名為「秘密」的三年級男孩,人如其名,「秘密」不是個普通男孩,而是身負重任的機器人——真實身分是國家對抗敵國怪獸入侵的超級武器,不作戰時他就藏身在一般的小學中。

「秘密」的與衆不同使他被視為怪胎,必須保衛國家的他,不時得翹課和怪獸決鬥,總是跟不上學校進度,覺得自己笨又沒有用,受同學霸凌、被老師厭惡⋯⋯「秘密」本來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直到有一天,另一個與他一樣異於常人的孩子轉學來,他以為自己終於找到怪胎同類,交了唯一一個好朋友,沒想到⋯⋯

作者在故事中藉由機器人主人翁的視角,探討一個男孩的自我意識從無感到受啟蒙而萌發的過程。在這個「機器人必須打敗怪獸」看似充滿熱血奇想的科幻背景中,作者細膩地嵌入成長過程的苦澀與尷尬——孩童之間追求身分認同的內心轉折,同時也展現了兒時面對現實的殘酷和幻想的救贖,小學生的校園故事其實是整個社會及全世界的縮影。這是一部綺麗視覺效果與深厚內涵層次兼具的出色作品,乍看吸收了諸多日系動漫特攝的養分而形成骨架,但內裡和核心的情感其實是非常哀傷的童年回憶和成長故事,是非常誠懇真切、也極有魅力的作者個人世界。對許多同樣吸收日本動漫成長的台灣讀者來說,相當有共鳴。系列預計出版三集,本書為第一集。 

 

流程表

時間活動內容
15:00-16:30新書座談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