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活動

編輯上班知多少?新生代漫畫編輯養成術

講座介紹

相信許多人,對於編輯工作有許多的想像。

在進步的數位時代,傳統編輯及新生代漫畫編輯的工作將面臨什麼樣的改變,以及未來要如何面對並克服即將遇到的難題!

本次講座,漫畫基地特邀黑白文化主編 柏雅婷 ,擔任講座的主講人,在講座當中會以自身編輯經歷分享給各位。

好奇編輯到底在做什麼嗎?那來聽聽關於「編輯」的講座吧!

講座資訊

主講人:柏雅婷/黑白文化主編

報名對象:年滿12歲以上之民眾,或編輯、對編輯工作有興趣,以及創作者

報名人數:上限15名,現場開放候補5名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內容策進院

主辦單位:臺灣漫畫基地

協辦單位:黑白文化

報名時間:2020/10/18 00:00至 2020/10/28 23:59

注意事項:

1.      報名預約作業皆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5位。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告知(02-25553155),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報名成功的名額,無法轉讓他人。

5.      為維護活動品質,活動開始後將禁止入場,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6.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將於入口處實施額溫測量、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參與人員需除喝水之外,全面禁止飲食,並全程配戴口罩。

如有以下狀況者,將婉拒入場:疫情流行地區旅遊史、確診病例接觸史、新冠肺炎之相關症狀、額溫超過攝氏37.5度、未攜帶口罩者。

7.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8.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承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9.      場館內禁止吸煙。

10.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流程表

時間活動內容
14:00-14:30報到
14:30-14:40注意事項/司儀開場
14:40-15:301. 主講者的背景介紹、當編輯的歷程
2. 為何會跳脫傳統編輯做的事
3. 選材的方式
4. 身為編輯,在跳脫傳統框架時,面對的難題以及相關的經歷
5. 回過頭去看,傳統編輯經營IP與現在您的經營模式,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以及看法
15:30-15:50Q&A
15:50-15:55大合照
15:55圓滿結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