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活動

我的書,怎麼出?獨立創作走向商業出版

活動介紹
你收藏的漫畫,都從哪裡來?除了一般書店陳列的商業作品,在獨立書店、藝術市集、同人圈會場等,無處不見自我品味濃厚、想法新穎、題材多元的獨立漫畫。這些創作者有的同時跨足商業、有的用鍛鍊的決心以商業出版為目標、也有的不受商業影響堅持自我創作。


臺灣漫畫家MN,高中開始就在同人場擺攤,從二創、原創,自由而堅定的作為獨立創作者產出精彩作品,擄獲許多同好粉絲。今年,MN正式踏入商業市場,第一次與出版社合作推出單行本《觀景窗內不聚焦》、《無聲信箱》,以柔美筆觸、細膩情感炫風式在市場崛起。無拘無束且經營成果豐碩的她,決定投身商業的原因是什麼?獨立與商業漫畫,又有什麼區別?與商業出版社合作,有過哪些碰撞?在創作或生活上又有什麼影響?MN將親身分享,如何從零開始踏入獨立創作,並走向商業出版的經驗與觀察。

活動資訊

主講人|漫畫家|MN

報到時間|2021年10月23日(六) 15:30-16:00

活動時間|2021年10月23日(六) 16:00-17:30

活動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F

報名人數|上限20名,現場開放候補5名。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主辦單位|文化內容策進院、臺灣漫畫基地

指導單位|文化部

*此活動特別增加「基地導覽服務」,時間約為20分鐘,參與導覽即可獲得「基地 X ARAY限量聯名款帆布袋」
   報名請點擊 >>此處<<

注意事項

1. 報名預約作業皆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5名,請於活動前10分鐘至報到處登記,工作人員將依報到狀況安排進場。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告知(02-25553155),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5. 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6.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7.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將於入口處實施額溫測量、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參與人員需除喝水之外,全面禁止飲食,並全程配戴口罩。
如有以下狀況者,將婉拒入場:疫情流行地區旅遊史、確診病例接觸史、新冠肺炎之相關症狀、額溫超過攝氏37.5度、未攜帶口罩者。

8.依中央防疫規範,屆時若疫情警戒為三級,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講座進行方式。

9. 場館內禁止吸菸。

10.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11.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流程表

時間講座內容
16:00-16:03開場
16:03-16:23成為獨立創作者的機緣與過程
16:23-16:58分享從獨立出版到商業出版的創作歷程
16:58-17:13對未來的展望與期許
17:13-17:30問與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