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活動

人聲百貨營業中2——聲音工作者的幕後物語

活動介紹

人聲百貨再度營業,歡迎光臨!
今天想來點什麼樣的聲音呢?
動聽、雀躍、霸氣、稚嫩...等多色的聲音驚喜盒,供您聆聽~

日常生活中充斥著各種聲音,人們藉由「聲音與話語」來表達情感與想法;
配音員透過各種媒介(動畫、電影、廣告、遊戲與廣播等)與聽眾有了聯繫並產生共鳴,
人們進而對於幕後的配音演員有了好奇與嚮往。

而成為一位配音員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配音員如何發掘聲音更多的可能性?
配30個角色會不會搞混?一個角色有9個人格要怎麼區別?二次配音、原創配音是什麼?試音又是什麼?
不同的配音類別中,有沒有發生有趣的事情?而這之中又有什麼禁忌(噓)!

本場講座邀請聲音演員牛奶,以及聲音演員音箱,分享兩位配音員的幕後物語,一起加入這場聽覺饗宴吧!

講師介紹

聲音演員 牛奶

綽號牛奶。
近期代表作:
《鬼滅之刃》我妻善逸
《咒術迴戰》虎杖悠仁
《路人超能100》影山茂夫

聲音演員 音箱

廣播科系出身,聲音無限廣播劇團成員。
喜愛原創作品,曾出演《我的網紅男友》廣播劇、《記憶的怪物-命運的抉擇-》遊戲配音等。
最喜歡小貓咪和柴犬,可以吃到雞蛋糕就是幸福!

活動資訊

主講人|聲音演員 牛奶、聲音演員 音箱

報到時間|2023年5月12日 (五) 18:30-19:00

活動時間|2023年5月12日 (五) 19:00-20:30

活動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F

報名人數|上限30名,現場開放候補5名。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文化內容策進院、臺灣漫畫基地

*本場講座會後開放簽名,每位觀眾限簽一份,並請自備簽名筆。

 

注意事項

1. 報名預約作業皆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5名,請於活動前10分鐘至報到處登記,工作人員將依報到狀況安排進場。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告知(02-25553155),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5. 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6.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7.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規範,課程期間敬請配合漫畫基地現場防疫規定。

8. 場館內禁止吸菸。

9.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10.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流程表

時間內容
19:00-19:05開場
19:05-19:20介紹自己經歷&如何入門與接案
19:20-19:40二次配音&原創配音員工作差異與經驗分享
19:40-20:10如何練習配音技能&配音的前置準備與挑戰
20:10-20:20結語
20:20-20:30Q&A

影音紀錄

人聲百貨營業中2——聲音工作者的幕後物語人聲百貨營業中2——聲音工作者的幕後物語人聲百貨營業中2——聲音工作者的幕後物語人聲百貨營業中2——聲音工作者的幕後物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