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活動

【基地特展】花漾蘿漫史──蘿莉塔時尚特展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0/05/21(四)~2020/06/14(日),週一休館日不開放。

展覽時間:10:00~21:00

展出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樓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內容策進院

主辦單位:開拓動漫、臺灣漫畫基地

本展覽免費參觀,禁止攜帶寵物入內(導盲犬除外)

配合防疫政策:觀展時須測量額溫、配戴口罩

展覽介紹

蘿莉塔時尚文化,其實源自於日本,常見的蘿莉塔服飾通常以刺繡、華麗的蕾絲 、印花、蝴蝶結元素並搭配過膝的連身裙做為主軸,並透過整體配件、鞋包的穿搭是「Lolita fashion」重要特色。

近幾年來,在羅莉塔愛好者的努力下,發展出各種不同的風格與形象,擁有自己的一套文化邏輯,「Lolita fashion」對許多愛好者來說是一種態度,服裝具備了神聖性有自己的禮儀規範,是自我認同的關聯,她早已經形成了自己的文化系統,而在台灣,越來越多喜愛蘿莉塔的愛好者們從自身穿著到進入做出自己的服裝或髮飾等相關品牌,近幾年來也都有許多同好們努力地整理資料並舉辦茶會或是市集活動。

在本次展覽中,精選了9家臺灣原創的蘿莉塔品牌要介紹給大家認識,還有6位創作者與蘿莉塔品牌的跨域合作,將寵溺著那位藏在內心最深處、永遠純粹無垢的小公主這樣的文化形式介紹給更多人了解,並且挖掘出自己心中更多的柔軟。

本展覽亦規劃了蘿莉塔時尚拍照區以及蘿莉塔文化與漫畫家之間的跨域合作講座,為大眾呈現出蘿莉塔時尚的多元面貌。
 

系列活動

講座場次(一)漫談蘿莉塔

時間:5/30 (六) 14:00

地點:臺灣漫畫基地3樓

講者:Kokai漫畫家、雪歌草插畫師

講座人數:25人

講座場次(二)蘿莉塔的魔法變身術

時間:6/7 (日) 14:00

地點:臺灣漫畫基地3樓

講者:致怡 ZEI|漫畫家、楊哲 Argercoser

講座人數:25人

影音紀錄

展區展區展區展區展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