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常設展——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漫畫基地常設展——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

展覽日期|2022/08/10(三)~2023/12/31(日),每週一公休不開放

展覽時間|10:00~21:00

展出地點|臺灣漫畫基地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文化內容策進院、臺灣漫畫基地

策展單位|臺灣漫畫基地

展覽須知|本展覽免費參觀,需配合現場防疫規定,禁止攜帶寵物入內(導盲犬除外)

每週一為漫畫基地公休日,故不開放常設展。

 

展覽內容

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

臺灣漫畫多元發展,在國際間屢獲佳績。為使更多國人意識臺漫正蓬勃擴展的實力,激起關注臺漫的心,臺灣漫畫基地統整近期臺灣漫畫家獲得肯定的國際漫畫獎項以及參與過的重要交流活動,並節錄代表漫畫家訪談與其得獎作品,以影音的方式展出。參觀者能藉此展覽認識國際重要漫畫活動,同時見識臺灣漫畫產業的創作能量。

 

展區介紹

壹、影音觀賞區
本區共收錄13支臺灣漫畫家訪談影片,其中包含HOM、曾耀慶、Elainee、李隆杰、Pam Pam LIU等5位2018、2019年安古蘭參展漫畫家,與近年在國內外賽事嶄露頭角的小島、柯宥希、貳號、吳識鴻、Eli Lin、NOBI璋、Moonsia、凱子包等8位漫畫家;觀展者可透過對談形式的影片,了解臺灣漫畫如何在海外發光發熱,解密漫畫家創作背後的心路歷程。

貳、靜態展示區
特別邀請Eli Lin、Moonsia、小島、凱子包等4位近年在國際舞台上有著優異表現的漫畫家,為本次展覽繪製了人物立牌以及筆下角色融入臺灣漫畫基地的情境照片,讓觀展者能打破次元界線,與角色互動,進而享受漫畫基地舒適的空間並探索更多臺漫作品。

 

 訪談影片

常設展【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漫畫家訪談-小島

 

常設展【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漫畫家訪談-Eli Lin

 

常設展【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漫畫家訪談-NOBI璋

 

常設展【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漫畫家訪談-吳識鴻

 

常設展【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漫畫家訪談-柯宥希

 

常設展【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漫畫家訪談-貳號

常設展【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漫畫家訪談-凱子包

常設展【航向世界 臺漫的發光足跡】漫畫家訪談-Moonsia

注意事項

1. 為維護展覽品質,觀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展區內請勿奔跑嬉戲。

2.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將於入口處實施額溫測量、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觀眾入場前需完成實聯制登記;若來場人數過多,現場將採取人流管制進場,還請見諒。

3. 觀展期間請全程戴口罩,展區內全面禁止飲食。

4. 如有以下狀況者,將婉拒入場:
疫情流行地區旅遊史、確診病例接觸史、新冠肺炎之相關症狀、額溫超過攝氏37.5度、未攜帶口罩者。

5. 依中央防疫規範,屆時若疫情警戒為三級,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講座進行方式。

6. 場館內禁止吸菸。

7.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