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ニュース

文策院與駐日臺灣文化中心攜手打造「臺灣漫畫夜市」 帶動臺灣圖像經濟進入日本市場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駐日臺灣文化中心攜手合作,於昨(20)日開始舉辦一系列的臺灣原創漫畫日本推廣活動,內容包含日本實體展覽、線上網頁、線上節目等。文策院院長胡晴舫表示,臺灣圖像在日本具有極高的品牌辨識度,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機會,擴大臺灣文化感染力,增進兩地社會的情感。

駐日本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表示,日本是漫畫大國,希望在後疫情時代,透過線上線下系列活動,向無法前往臺灣旅遊的日本民眾推介精彩的臺灣原創漫畫。「如果很想念臺灣的話,就來逛吧!」

推廣活動以深具代表性、日本人熟悉並喜愛的「夜市」為概念,打造「臺灣漫畫夜市(読みたいわん!台湾漫画夜市)」,邀請日人遊逛臺漫故事攤販。活動主視覺由漫畫《神之鄉》作者左萱擔任設計,以細膩溫暖的筆觸繪製廟口夜市、蚵仔煎、熱炒等各種日本民眾來台必吃的小吃攤,藉由繽紛的臺灣小吃,介紹各式各樣的臺灣漫畫,多元方式營造「邊逛夜市邊品嚐故事」的感覺。

在「臺灣漫畫夜市」推廣活動規劃中,有於昨日開始的駐日臺灣文化中心(東京.虎之門)實體展覽,精選25部作品展示,並加上彩稿完成度高的繪師作品介紹,附上QR Code可直接連結至線上試閱,讓日本民眾可以透過網頁、YouTube、實體展覽等多樣形式體驗、接觸臺灣原創漫畫。

線上網頁為全日文介面,分成臺灣在地、日本故事、BL/GL、少女夢幻、奇幻架空、成熟大人味等6大類型,推介臺灣原創漫畫,並以日文介紹各作品的故事內容、人物角色、作者,提供日文試閱,讓日本民眾輕鬆接觸臺灣漫畫。

線上節目則邀請了《北城百畫帖》作者AKRU與日本企劃編輯竹中式子對談,共同創作《呷飽未?阿米與美菜樂食記》(2020年11月日本發行預定)的2人,以詼諧輕鬆的方式向日本民眾介紹臺日飲食文化差異等自身體驗,以及臺灣漫畫5大關鍵字,如「不只BL!跨性別議題超夯」、「日臺友好?竟然有這麼多日本相關的故事」、「臺灣風氣自由!Coser也能是國會議員」等在地議題,並與日本出版社「幻冬舍」編輯越洋連線,一同討論臺日漫畫的現況。

文策院重視圖像經濟的潛力,除了接手「臺灣漫畫基地」做為圖像經濟的起點及樞紐,並策劃「2020 原創漫畫暨劇本創作競賽」推動原創作品與產業接軌,還有全面數位化上線的臺灣漫畫平台「CCC 創作集」,逐步打造圖像創作經濟的生態系,期待透過與駐日本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的合作,打造「台漫」品牌。

臺灣漫畫夜市網站:https://event.creative-comic.tw/twmangajp/

臺灣漫畫夜市線上節目:https://youtu.be/rcVA1FmGKuU

臺灣漫畫夜市展覽地點及時程:
地點: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台灣文化中心(東京メトロ虎ノ門駅10番出口)
地址:日本 東京都港區虎之門1-1-12 虎之門大樓2F(東京METRO「虎之門站」10號出口)
期間:2020/11/20(五)起
時間:週一~週五  10:00~17:00
 
▲彩虹雪花冰

 
▲蚵仔煎


▲熱炒

 

新聞來源:文化內容策進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