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活動

經營日本漫畫市場從來就不容易!臺灣創作者赴日發展攻略

講座介紹 

日本-作為動漫IP 發展強大的的國家,其文化深深影響著許多台灣的創作者,也陪伴著許多創作者成長,漸漸的,打入日本漫畫市場,也成為許多創作者想要實踐的夢想。

近年來,參與海外的書展、漫畫節、駐村,已然成為創作者之間交流以及拓展國際視野的常態,例如日本知名的Comiket ,作為全日本最大的同人誌活動,是所有熱愛禦宅文化的民眾,必定要朝聖的活動。

然而,臺灣創作者在赴日發展的過程中要注意些什麼呢?如何透過參加展會,建立知名度?
本次活動特地邀請,經常出席日本各大動漫展覽擺攤的 三色坊HAKU,不藏私分享經營日本市場的經驗及參與展會的方法。

講座資訊

主講人:HAKU / 三色坊漫畫編輯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內容策進院

主辦單位:臺灣漫畫基地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採用Clubhouse與Youtube同步直播(Clubhouse直播路徑將於活動前10分鐘於漫基臉書釋出),本活動無需報名。

2.Youtube直播路徑: https://youtu.be/jZsQQSs_k2c

2.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流程表

時間內容
19:30-19:31開場/ 講者介紹
19:31-19:45經營日本市場的管道及行銷方式
19:45-20:10參展經驗分享
20:10-20:25台灣 vs 日本擺攤經驗
20:25-20:35疫情衝擊
20:35-20:40未來展望及規劃
20:40-21:00問與答
21:00圓滿結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