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書上市】帶我去球場

書名:帶我去球場
者:張季雅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23/02/08

六座見證歷史的臺灣棒球場×六段與棒球相伴的球迷人生

「不論對臺灣棒球漫畫史或張季雅本人而言,它都是一部不可忽視的里程碑之作。」───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 徐錦成

《異人茶跡》張季雅出道作,生動刻畫球迷眼中不曾熄滅的棒球魂。

「一起去看球吧!」

內容介紹

職棒主播的最後一場轉播、喜歡統一獅的理由、新竹棒球場附近的小吃店、為張泰山全壘打感動落淚的日本人……台北、新竹、台中、斗六、台南、花蓮,六座棒球場、六篇球迷故事,沒有誇張球技或奇蹟逆轉,以棒球迷角度畫出中華職棒早期熱情與軌跡,尋回那些或許已經消失的球場及棒球魂……

收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徐錦成熱血推薦專文〈跟張季雅回球場──《帶我去球場》的多重意義〉、《報導者》資深記者嚴文廷筆說球場小歷史〈球場的兩三事〉,《異人茶跡》張季雅以質樸自然的筆觸,帶領讀者重溫當年的熱血,畫出最真摯的球迷人生。

 

作者簡介

張季雅

來自於嘉義梅山的茶農之家。目前在台北從事漫畫及插畫等創作工作。

2006年以《帶我去球場》系列漫畫發表出道。
2010年夏天開始在CCC創作集上刊載英商約翰陶德及華人買辦李春生的故事,刻畫臺灣福爾摩沙茶的發展史。
2013年出版第一本單行本《異人茶跡:淡水1865》。
2014年以《異人茶跡:淡水1865》獲得金漫獎漫畫新人獎。
2015-2020年間陸續出版《異人茶跡》系列2-4集。
2022年以《異人茶跡4:茶迷大稻埕》獲得第15屆日本國際漫畫大賞入賞(銅賞),同年推出異人茶跡完結篇《異人茶跡5:茶路綿延》。

 

內容試閱

 

傾情推薦 (依姓氏筆畫排序)

漫畫家Kinono

漫畫家SALLY

漫畫家二毛

漫畫家左萱

漫畫家李隆杰

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李若潼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徐錦成

知名球評曾文誠

《報導者》資深記者|嚴文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