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臺灣動畫大團結,攜手在日展現臺式動畫美學!

▲「臺灣原創商業動畫展」開幕式出席貴賓合影(左起,日本動畫協會策展人竹內孝次、映像產業振興機構專務理事市井三衛、總括部長森下美香、駐日本代表處副代表李世丙、駐日本臺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本展日方策展人平柳竜樹)

文化部駐日本臺灣文化中心近年在日本積極推廣臺灣動漫文化,繼前兩年展出臺灣漫畫,順利協助《用九柑仔店》等多部原創漫畫售出日本版權後,今(2022)年與臺灣動漫畫推廣協會合作,首次整合9部臺灣最新動畫,在文化中心舉辦「臺灣原創商業動畫展」,展現臺式動畫美學。昨(20)日舉行開幕式,駐日本代表處副代表李世丙、駐日本臺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日本內容產業代表性機構「映像產業振興機構」(VIPO)專務理事市井三衛、日本動畫協會策展人竹內孝次及製作人黑田千智、株式會社MCIP Holdings社長清水英明、日本學藝振興會理事村松誠等產業界人士蒞臨出席,現場亦有參展作品《九藏喵窩》的布偶演出,共同為展覽揭開序幕。


「臺灣原創商業動畫展」開幕式邀請動畫產業界人士共襄盛舉。

駐日副代表李世丙表示,在動畫大國日本,能一次欣賞到這麼多臺灣最新原創動畫實屬難得;他本身也是臺日動畫迷,看到展覽完整介紹我國近一年最新的9部動畫作品特別感到親切,並期盼能吸引日本動畫產業界認識臺灣商業動畫,透過軟實力讓更多日本朋友認識臺灣。


日方策展人平柳竜樹向駐日本代表處副代表李世丙、映像產業振興機構專務理事市井三衛、株式會社MCIP Holdings社長清水英明等導覽介紹展品。

因疫情無法赴日的策展人張永昌導演以錄影致詞表示,本展以最近一年中生代導演的動畫作品為策展主軸,精選多部臺灣動畫長片及影集,呈現臺灣商業動畫巧妙融合日式動畫語法及美式動畫表現力的獨特性,同時也向日本動畫業界展示臺灣商業動畫傲人的技術及老少咸宜的親和內容,希望藉由本展促成臺日兩國動畫產業交流合作契機。

展出作品包括今年初於臺灣上映的兩部動畫長片,分別是改編自臺灣漫畫史上的經典漫畫《諸葛四郎》、承載不同年齡層觀眾記憶的《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以及由公視長壽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中重要角色變身動畫人物的《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 


▲參展作品《九藏喵窩》布偶介紹周邊展品。

動畫影集的短片作品則包括《九藏喵窩-貓王國篇》、《2049+絕處逢聲》、《未來宅急便》、《小兒子》、《閻小妹大戰數學魔》、《熊星人-勇闖蓋亞星》及《我的泰山爸爸》等7部。


▲「臺灣原創商業動畫展」展覽主展場。

「臺灣原創商業動畫展」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於駐日本臺灣文化中心展出,而為讓日本動畫業界實際體驗臺灣商業動畫的魅力,展覽期間特別規劃4場影片放映會,播映完整版的2部動畫長片及7部動畫影集各1集,並在展場內播出精簡預告片、陳設參展作品的衍伸周邊商品及宣傳品等,展現臺灣商業動畫豐富多元的活力。

 

新聞來源:文化部-文化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