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畫出「我」的故事 「畫我‧短漫畫比賽作品展」閃亮開展

為提供自由漫畫創作者與更多民眾分享創作,促進臺灣獨立漫畫創作之交流及推展臺灣漫畫文化之目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於今(110)年7月13日推出「畫我短漫畫比賽作品展」,展出今年4月「畫我・短漫畫比賽」織獲獎作品,比賽分成大專社會組與學生組,專業評審從369件參賽作品中,選出優勝獎、佳作獎、入圍獎共22件,並經網路投票結果展出網路人氣獎作品。


▲穿越漫畫創作的長廊,我們看見多元可能與無限力量,也看到每個獨一無二的「我」。


▲邀請了國內知名漫畫創作者、學界及產業專門人士來擔任評審!選出各組的優勝獎、佳作獎及入圍獎。另外還有大家投票出來的網路人氣獎喔!

本次作品展是設定以「我」為主題進行創作競賽,創作者們藉由「漫畫」,不拘黑白或彩色、電繪或手繪,向評審及大眾訴說自我的生命故事,多樣化的內容包含個人的生命視角、想向世界發聲的話語、繽紛幻想及藏於表象內的多層次自我。其中,大專社會組優勝獎作品為「雜記:羨慕、嫉妒、心甘情願」,作者Ning Lu用乍看之下較雜亂的線條及不甚乾淨的用色,畫著選擇犧牲安穩,尚在夢想的道路上前進的瑣碎日常,真誠地袒露關於迷惘、嫉妒、羨慕與難忘初衷的「我」。學生組優勝獎獲獎者瑗煙則把「我」的生活中少根筋、不愛讀書、熱愛畫畫、偷偷學電視劇演戲等樣貌都濃縮在作品中。評審認為漫畫表現技巧極佳,作品洋溢著青春與赤子純真氛圍。


▲從各路好手共369件作品中脫穎而出22件精彩短漫,歡迎踏入繽紛的漫畫世界!


▲透過漫畫這把鑰匙,創作者們把最真實的一面呈現給大家,一起進入漫畫的世界吧!

展覽中除展出獲獎作品外,更將評審解析意見一併呈現,還有選書專區及互動活動,選書專區是由策展團隊精選國內外有關「我」的主題漫畫書籍。民眾除了可以運用現場的漫畫對話框留言便條留下你跟漫畫的故事,若填寫回饋單以及於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臉書粉專的活動貼文留言,還有機會參加抽獎拿紀念品!(現場活動將配合防疫措施進行調整)

展覽自即日起至110年10月17日止,於臺史博第三特展室展出,歡迎各界踴躍參觀,展覽期間將陸續舉辦漫畫相關講座,最新資訊歡迎關注臺史博官網(www.nmth.gov.tw)以及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臉書粉專之相關公告。

「畫我短漫畫比賽作品展」

時間:110年7月13日(二)至10月17日(日)

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展示教育大樓4樓第3特展室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至8月8日止採預約參觀,相關預約規定及後續開放資訊,請依本館官網公告為準)

詳細資訊:https://www.nmth.gov.tw/exhibition?uid=127&pid=537

更多消息: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Facebook

 

新聞來源: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