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書上市】再見信天翁

書名:再見信天翁

出版社:原動力文化

作者:LONLON

 

新書簡介

渴望回歸海上的信天翁、邂逅小學生志工的幼鳥斑鳩兄弟、折翅落難的大蜂鷹、化身親善大使的呆萌貓頭鷹……真實故事改編,野鳥志工遇上搞怪鳥活寶,展開笑中帶淚的救護任務!「快聯絡台北市野鳥學會!」落難鳥兒在各地被拾起,送到救傷中心。志工肩負保育使命,與時間賽跑、死神拔河,寄予絕望生命新生機會,但搶救之後的照護,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漫畫家LONLON實地取材鳥會與志工,觀察、臨摹多種鳥類。真人真事改編,以野鳥為師、自然為校,探討以愛為核心的課題──生命教育。

特色:全彩拉頁海報、手繪鳥類圖鑑、四篇獨家專訪,首刷限定贈品─野鳥小圖冊!黏鼠板原來是殺鳥器!? 拯救野鳥,先拔除危機。亂撿雛鳥會破壞生態? 伸出援手,先懂自然法則。拾獲傷鳥不能帶回家養!拯救生命,要用對方法。故事中吸收新知,更多資訊都在漫畫裡

作者簡介

LONLON

作品風格喜歡熱熱鬧鬧的,擅長營造賀歲片般的氛圍。以兒童漫畫出道,曾在CCC創作集連載數部短篇作品,並在巧連智、地球公民、國語日報、小天下未來少年未來兒童、康軒等創作。2012、2013新北市動漫畫徵件競賽首獎雙冠。2015出版單行本《巧藝奇緣》第一集。

推薦人

汪辰寧/芝山文化綠園環境教育專員、余佩蓁/忠義國小山野教育教師、呂佳璣/台北鳥會野鳥救傷中心專職、林威志/清境國小教務組長、徐彥暉/國際賞鳥嚮導、楊益風/臺灣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