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漫筆歐洲:第九藝術的敘事魅力

活動介紹

8、90年代的臺灣,少年、少女漫圍繞我們長大,主要接觸到的是日漫體裁為主的漫畫世界。
在歐洲,漫畫也以不同的韻味,作為「第九藝術」蓬勃發展。
二十幾年後,羅浮宮邀請法國、日本、臺灣等創作者參與漫畫出版計畫。
再十年後,臺灣每年選派多位漫畫家至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參展。
直至今日,各式漫畫風潮互相影響揉合,臺灣也催生出多元風格的創作者,跳脫框架,持續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本場講座邀請到獲選安古蘭、比利時、西班牙等駐村的臺灣代表漫畫家曾耀慶,
以及去年比利時布魯塞爾漫畫節新秀獎的得獎者吳識鴻,以親身經歷出發,
帶大家感受從歐洲吹起的第九藝術氛圍,分享臺灣新生代漫畫家不停汲取、不畏實驗的創作精神。

 

活動資訊

主講人|漫畫家 吳識鴻、漫畫家 曾耀慶

報到時間|2022年04月15日 (五) 18:30-19:00

活動時間|2022年04月15日 (五) 19:00-20:30

活動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F
              YouTube 線上同步直播(限時不回放)

報名人數|上限25人(現場開放5位候補)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灣漫畫基地、文化內容策進院

合作單位|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主視覺元素為目宿媒體出版的作品:

【《跳遠選手退休了》/ 漫畫 曾耀慶】
原著發表於上世紀六零年代末,為台灣現代主義小說家七等生的名篇。

【《山風海雨》/ 漫畫 吳識鴻】
改編自台灣國寶級詩人楊牧的經典文學自傳,本書以五頁畫稿,榮獲布魯塞爾漫畫節Raymond Leblanc漫畫新秀獎。

目宿媒體邀請漫畫家一齊向經典致敬,以文學的命題,豐富圖文閱讀的世界。
更多作品詳情請關注:目宿媒體•漫畫編輯室Fisfisa Comics
 

注意事項

1. 報名預約作業皆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5名,請於活動前10分鐘至報到處登記,工作人員將依報到狀況安排進場。

3.合作單位將提供《山風海雨》精美畫卡(一套7張)作為現場活動參加禮,請於報到時登記領取。

4.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告知(02-25553155),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5.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6. 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7.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8.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將於入口處實施額溫測量、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參與人員需除喝水之外,全面禁止飲食,並全程配戴口罩。
如有以下狀況者,將婉拒入場:疫情流行地區旅遊史、確診病例接觸史、新冠肺炎之相關症狀、額溫超過攝氏37.5度、未攜帶口罩者。

9. 依中央防疫規範,屆時若疫情警戒為三級,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講座進行方式。

10. 場館內禁止吸菸。

11.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12. 請注意,因涉及保密,本場活動禁止拍照、攝影留存講師簡報內容。

13.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Schedule

Video Records

講座現場講座現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