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年瑞士琉森Fumetto國際漫畫節新秀獎

比賽主題

SUPERPOWER 超能力

SUPERPOWER 是改變世界所需要的勇氣。SUPERPOWER在於與眾不同、多樣性、創造力,當然還有漫畫的力量。

 

截止日期

2022/01/05

 

作品格式

  1. 請用1-4頁A4或A4訴說一則故事
  2. 每頁作品背面請註明以下資料:姓名(可參照護照姓名羅馬字拼法)、電話、E-mail、地址、出生年月日
  3. 線上報名參賽號碼與各頁頁碼  ※ 線上填寫個人組參賽表格(英文版)後,主辦單位會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參賽者,提供參賽者參賽號碼。
  4. 參賽表格填寫:請在網路上填寫參賽表格,完成後列印出來,跟參賽作品一起寄到主辦單位。

 

參賽分組

第一項目:18歲以上

第二項目:13-17歲

第三項目:12歲以下

 

寄件地址

Fumetto Wettbewerb

Rössligasse 12,

CH - 6004 Lucerne

Switzerland

※主辦單位收到參賽作品後,2022年一月底會寄信通知

 

退件規則

  1. 主辦單位會於2022年八月底左右會退件。
  2. 瑞士以外的參賽者若希望退件,寄件時請附上15歐元。
  3. 主辦單位只保留參賽作品一年,若沒有附上回郵足額現金,將不會退件。

 

獎項

每個項目將各頒發三個獎項

另有最佳劇本獎、最佳人氣獎

 

瑞士琉森Fumetto國際漫畫節(Fumetto Internationales Comix Festival Luzern)

歐洲主要的漫畫節之一,創立於1992年,每年四月在中部有「瑞士中的瑞士」美名的琉森湖畔舉行,活動包含漫畫展、工作坊、座談會、簽名會與動畫欣賞等。

「Fumetto」是漫畫節的別名,即義大利文「漫畫」的意思。琉森漫畫節主要以新興的另類漫畫為主,受邀者來自世界各地,展出世界上最重要的漫畫藝術家、著名的插畫家和新興的人才,每年Fumetto吸引超過50,000名遊客,是琉森藝術節上最大的活動之一。

瑞士琉森Fumetto國際漫畫節每年定期舉行漫畫比賽,漫畫界新人可藉此機會向專業評審們展現創作,他們的作品將於漫畫節期間公開展出。琉森新秀獎向來在視覺與敘事上比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更強調個人風格,有機會看到實驗性、前衛性更強的漫畫藝術作品。

介紹來源:維基百科「瑞士琉森Fumetto國際漫畫節」

 

 

※如有任何問題,請自行寄信至Fumetto漫畫節官網信箱詢問。

※中文參賽辦法之翻譯轉載自 Ulysse亂彈:歐洲動漫/風景Taiwan Note BDimages 站長提供。僅提供參賽基本資料,更多參賽規則請自行詳見Fumetto漫畫節官網(瑞士主辦單位在英文簡章內有其他資料,例如:作品寄送過程若損毀主辦單位等免責聲明,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點入英文版參賽簡章觀看。)

※圖片出自 FUMETTO COMPETITION 2022(Fumetto漫畫節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