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原創漫畫創作營 特別篇: 疫起畫漫畫」徵選開跑!

臺灣漫畫基地為推動漫畫產業發展、促進臺漫創作者間砥礪創作、加深大眾與創作者的連結,特地推出「2021原創漫畫創作營:特別篇」,透過與知名創作平台pixiv合作,徵選優秀作品,進而評選出臺灣漫畫基地第三期原創漫畫創作營學員。

活動網址 https://www.pixiv.net/contest/tcb_mangasp

■活動辦法

本活動分為兩階段:

<第一階段>
上傳作品至pixiv並添加指定標籤參與「臺灣漫畫基地原創漫畫營」資格選拔。
將海選出24名優秀創作者,被選出來的創作者將可獲得「免費參與臺灣漫畫基地原創漫畫營的資格」。

 

<第二階段>
24位創作者將在漫畫基地-創作空間進行實作課程,主辦單位將安排業界實務經驗豐富之講師指導。
學員必須於課程結束後七天,繳交一部原創漫畫(作品格式由漫畫基地指定),成果將上傳至臺灣漫畫基地pixiv官方帳號指定頁面,進入第二階段最終評選。

 

<最終評選>
主辦單位將邀請創作營講師及pixiv comic漫畫日本編輯組成評選小組,搭配書籤 (♥) 投票人氣票選結果,綜合評選出優秀作品。在各部門選出一名優秀賞(共三名)、及一名綜合人氣賞(共一名)

 

※ 參加創作營的24部作品將會刊登於CCC創作集數位平台。並由臺灣漫畫基地協助將作品翻譯為日文版,刊登在臺灣漫畫基地的pixiv官方頁面帳號。
※ 更多詳細辦法請見pixiv活動頁面

 

■活動期間

2021年08月19日(週四)~2021年09月17日(週五)23:59止 ※臺灣時間

 

■人氣投票期間

2021年09月20日(週一)~2021年09月27日(週一)23:59 ※臺灣時間

 

■創作主題

請以「防疫生活」為主題,並添加分類標籤投稿至pixiv。
說明:由近期因COVID-19疫情而受限制的生活體驗為發想,不論是防疫期間的家庭娛樂、社會觀察等,或藉由此次防疫經驗所延伸的幻想故事等皆可。

※ 創作內容需扣緊主題,內容不限新舊作品,須為個人作品,
※ 嚴禁暴力、色情、污辱、猥褻、違法等,且無侵犯他人著作權。

 

■作品格式

①  四格漫畫

  • 作品尺寸:148mm x 210mm繪製,以四格漫畫格式呈現,內文不限黑白或彩稿。
  • 電子檔解析度300dpi以上,檔案格式為JPG。

②  單頁漫畫

  • 作品尺寸:190mmx260mm,內文不限黑白或彩稿。
  • 電子檔解析度300dpi以上,檔案格式為JPG。
  • 頁數規定:1頁(不含封面、扉頁)。
  • 在一頁的作品中,完整呈現故事的起承轉合。

③  短篇漫畫

  • 作品尺寸:190mmx260mm,內文不限黑白或彩稿。
  • 電子檔解析度300dpi以上,檔案格式為JPG。
  • 頁數規定:8頁(不含封面、扉頁)。
  • 包含分鏡的劇情漫畫。

 

■參加方式
參加者請依照活動頁面公布之不同部門的主題進行漫畫創作。
投稿作品須由參加者本人的pixiv帳號進行投稿,並添加以下各部門的指定標籤,即可完成參加。

 

■講師介紹

10/12 短篇漫畫講師/漫畫家 陳漢玲

14歲買到沾水筆,17歲開始畫30頁漫畫投稿。
獲得兩屆東立短漫賞入圍、青文新人獎第三名、95年劇情漫畫獎佳作。
大三時開始在尖端出版社《夢夢》少女漫畫月刊連載,歷經10年出版過21本單行本。
現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擔任專案專技助理教授。

Facebook粉絲專頁

 

10/13 單頁漫畫講師/插畫家、漫畫家 高妍(Gao Yan)

擔任村上春樹《棄貓》封面與內頁插畫。
2020年以台灣館參展漫畫家身份參與國際安古蘭漫畫節。
現於日本漫畫月刊《Comic Beam》連載《綠之歌》。

Facebook粉絲專頁

 

10/14 四格漫畫講師/漫畫家 米宗子(穀子)

連載漫畫家,擅長以可愛、搞笑的風格,詮釋性別、戀愛與成人議題。
以四格漫畫的形式在粉絲專頁上連載「T子%%走」、ccc創作集連載「無能戀愛諮商中心」。

Facebook粉絲專頁

 

注意事項

※參加作品的內容僅限使用繁體中文投稿。
※參加者可以投稿多件作品,但不可一稿多投。
※參加者須「單獨」創作,本賞不接受公司或團體參加。
※未成年參加者請先獲得監護人同意後進行投稿。
※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pixiv活動頁

主辦單位:臺灣漫畫基地pixiv

Top